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

邁向溫柔生產之路之準媽媽週記—8w



第一次產檢完的隔天就很慎重地聽P的建議去城隍廟作祭解,因為兩年前弟妹剛懷孕時也有來作祭解,後來順利產下了可愛健康的寶寶。當天氣溫高達攝氏37度,好熱,穿了有些寬鬆的衣服,跟幫我作祭解的師兄說要安胎的,他還有一點猶疑,因為我看起來不像有懷孕的樣子,可能我自己太早發現懷孕這件事吧,因為很多戲劇裡演懷孕的角色,往往都是已經懷孕兩三個月才會發現自己懷孕了,但老實說,身體的有些異狀真的很明顯,真的很容易就會發覺呢,那跟生理期來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。
但作祭解擲筊擲了好多次才有聖筊,神明是要提醒我這陣子千萬要小心,媽媽也提醒不要提重物,手不要舉高高。L師姊也畫了好幾張符給我,讓我可以好好淨身,保佑肚子裡的小寶寶。
可能是懷孕的初期,一直都沒有胃口也吃不下,沒有所謂的孕吐,或特別想吃什麼食物的情況,不過一直到兩個月之前,還是處在沒有胃口的情況,只想吃一些清淡的食物,大概植物園旁邊的林家乾麵,那種輕輕淡淡的滋味,只有蔥花醬油的淺白味道,比較適合我吧。
其實會胃口不好,主要是口腔裡有種不喜歡的味道,有時候中午吃兩個小春捲就夠了,容易累之外,身體沒什麼大礙,但是也因為賀爾蒙的變化,容易嘴破,便秘,如果吃太多,刷牙的時候,一刷舌面就會立刻把剛剛吃的東西吐出來。所以都沒有什麼大吃或是偏好吃什麼的情況,只有比較想吃梅子,主要是想把那個討厭的味道去除。
雖已邁入兩個月了,還沒什麼當媽媽的感受,依然到處啪啪走,一天晚上跟媽媽妹妹逛了萬華,一天去逛二二八國家紀念館,還去看動態版的清明上河圖,其實也是有一點累,腳挺酸了,也看了幾部影片《白夜行》、《臨場》、《觀音山》等。
S幫肚子裡的孩子取了小名—ㄌㄩㄣ ㄌㄩㄣ,好像沒有對應的國字,早上起床S都會對著我還扁扁平平的肚子叫著ㄌㄩㄣ ㄌㄩㄣ,還問她現在在做什麼?滿心期待ㄌㄩㄣ ㄌㄩㄣ是個可愛的女娃娃,可能當爸爸的都想要女兒吧。
因為工作上遇上截稿期,所以我也變得有點緊張,不知道會不會害的ㄌㄩㄣ ㄌㄩㄣ也跟我一起緊張呢,所以下班後,我都讓自己盡量放鬆,希望不要讓ㄌㄩㄣ ㄌㄩㄣ也太大的壓力,畢竟醫師說他現在只有顆小米粒大小呢。
公司裡只有P跟Y知道我懷孕的事,所以她們都會特別照顧我,有一次下大雨,Y還特定幫我找傘呢,P則常常幫我提重的包包,現在的我除了不能吃太重口味的食物,也不能提太重的包包,所以每個禮拜的248農夫市集採買,就不能像以前一樣想買就買,要嚴格控制購物重量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