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

邁向溫柔生產之路之準媽媽月記—12w



第二次產檢,又重新調整ㄌㄩㄣ ㄌㄩㄣ的年紀,八月十五日是九週又三天,已經有2.77公分了,還有聽到心跳聲,好大聲又很急促喔,非常有力,還會用小小的手跟我們招手,不過揮小手是醫師說得,基本上我根本還看不出來ㄌㄩㄣ ㄌㄩㄣ的樣子。但醫師提醒我體重不能增加的太快,一個月只能增加一公斤呢。問起是否可以九月底去旅行,約14週的時候,醫師說是可以,但不適合泡溫泉,因為小寶寶很怕熱。

後來的孕期進入一種非常想睡的狀況,動不動就累,常常電視開著就睡着了,有一天出公差跑去買書,提了一整袋童書,要兩手抱著的體積,結果當天下午腰就開始酸了,體力很明顯地下降,後來看書才知道懷孕前三個月,胎盤正在慢慢成型,所以孕婦很容易疲倦,也建議不要太勞累。

但適逢農曆七月還是去參加了中元普渡,也回去媽媽家,連去248,我也累,有時上班坐在椅子上,就不知不覺地睡著了,電視劇應該要演員這樣演,懷孕的人會突然覺得很想睡覺,而不只有一種演法,只有衝到洗手間嘔吐,因為我到現在一次也沒吐過啊。不過懷孕之後,情緒的起伏也比較大,像是看韓國電影《美麗的聲音》,只是簡單的故事,但是劇情提到母子之情,看得我大哭不止。另外,也變得很會做夢,而且都是很不可思議的情節,從來都不會在我的夢境中出現,會不會是小寶寶自己在做夢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