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

突然看到了以前同事的消息

昨天,突然看到了前同事要開攝影展的消息,

而且在很多報紙上刊登,

本來還與有榮焉地點入新聞,要看看他的近況,

卻驚覺他的病情居然更嚴重了,

仔細看了他的部落格,眼淚差點奪眶而出,因為他是專業的攝影師,
影像的傳達之精準,加上他的文字很有感染力,

看過他的文章,我相信每個人都能感受他所謂的痛,

那種令人害怕、不知所措的痛。

原來,這一年,他很辛苦,非常辛苦,

但是令我佩服得是,他這一年,非常非常堅強,非常非常努力地實現夢想,

即使懷著身體的病痛,在醫院門口發現了五色鳥,也是不顧一切地帶著相機連拍兩天。


從前幾次的共事經驗,也讓我看到他對於攝影的熱情與自信。那時我就覺得,

他生來就是當攝影記者的料,後來我跑去念書,大概有四年的時間,沒有跟他連絡,

去年看到他的北淡線攝影展,才知道他罹癌的事。雖然,就在兩年前,我的爸爸才因為癌症過世,所以看到他瘦了一圈,但是神采仍然奕奕,想來是熬過了生命的關卡,

但是今天又看到他的癌症轉移,必須服用特別的藥物,又是一陣難過,為什麼這個社會對於罹癌朋友的支持是這麼少,為什麼罹癌必須離職,卻又為了收入,得忙得東奔西跑。

我不知道他先前就職的公司,對他是否盡到妥善的照顧,因為看起來他還是能夠繼續攝影啊?
從他的文字中,似乎感覺到他一個人處理很多事,甚至是保險理陪等等,怎麼會這樣呢?
爸爸在兩年前,因為發現的太晚,所以他沒有經歷化療、服藥等過程,就平靜的離開了,
我們雖然難過,卻也慶幸他沒有受到太多的苦,但是得知爸爸罹癌的時候,卻只能拚命地
找些生機飲食,抗癌生食的資訊來看,醫院也只跟我們提一些安寧病房的事,但是過少的安寧病房,我們雖然同意申請,卻一直都排不到,除此之外,好像就沒有什麼社會支持,
我們只能這樣在擁擠的病房裡,陪伴爸爸走過最後的日子。
總之,我希望老天可以給他足夠的時間,去完成他的夢想與心願,真的希望。雖然我沒有什麼錢去買他義賣的作品,但是我會去現場充充人氣的。他的網站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diago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