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

我呼吸 的 空氣 The Air I Breathe

The Air I Breathe`,已經不想管它的譯名了。
有一種"偶然與巧合"的感受,或者"紅白藍"的系列作品的樣子,
最近許多片子都喜歡把故事切一切,然後這一段、那一段,串一串,
接一接,就像是人生中的浮光掠影,一幕幕地飛逝。

有時候這樣的片子,真的多到可以做一個分類了,不過通常也由於
貼近人生電影的樣態,通常都會留下很經典的口白。
只不過有時候,對於角色的投射不夠,會成了經典口白大會串,
片片斷斷、碎碎裂裂,無法在我結構性的腦門,留下記憶烙痕。

不過也讓我聯想起另一部片,"Sin City",有點想要呈現那種城市的黑暗與
純真,不過The Air I Breathe的黑白對比,似乎是沒有Sin City夠味。但是
回頭看看片名,似乎聞到了生死對比的意味,老實說,我只見主角一個個開心地死去,
倒是沒有人多麼掙扎地活著,最後一幕彷彿是"有錢的人生,最好"的注腳,
或許我對這部片太苛刻,也許我要再看第二次吧,但有關生死的討論,我倒是比較喜歡
The Sea Inside,看一次就理解了,好電影應該就要有這樣的表達力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