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

我的一票要選出 讓台灣人快樂的總統

隨著選戰的倒數計時,政策的闡述越來越少,政治人物的一言一行,一舉一動在採訪攝影機的放大中,
更緊緊牽繫民眾的觀感。我對於兩個候選人的政策,各有偏好,巴不得能夠將他們兩邊的政見,
挑出較好的,放在一起。可惜選票不能這樣選,不能選A的經濟政策,又選B的社福政策。
只能從兩人中,挑出一位台灣未來四年的總統。

我希望選出帶給台灣什麼的總統呢?除了目前兩邊炒得火熱的一中市場與共同市場,帶動台灣經濟復甦之外,
我更希望要選出一個帶給台灣快樂的總統,而這個快樂是建築在對政府與官僚體系的信任之上。3月12日義大利研究學者Luisa Corrado獲頒歐洲科學大獎,瑪麗居禮傑出成就獎。她的研究報告印證了:「金錢無法買到幸福。」她分析在一個民眾會信任政府的國家中,高所得可以讓人覺得更快樂,但如果在對政府不信任的國家,即使是世界首富,也無從快樂。而不丹,這個經濟小國,則是幸福指數最高的國家,由於人們之間的和善與信任,開創了一個人間的天堂。

面對總統開放直選之後,族群分裂的議題,總是在選舉倒數計時期間,不斷地被濫用,一再破壞群體的和諧的結果,讓台灣社會早已不存在信任,人們不再信任整個政府,包含政府設計的制度,選舉,法律,教育等等,人們也開始不信任彼此,我想,這也不是多數人想要生活其中,生養後代的國家,台灣需要重新找回信任,我需要可以帶給台灣人彼此間信任與尊重的總統,而不是繼續在選戰中攻訐,放縱惡語,氣度狹小的總統。322即將到來,我的一票要給讓台灣人打從內心快樂的總統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