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

不解的 GOOGLE人生

從昨天到今天一連串的事,讓我的心緒有些難受。

昨晚又是一個老公出差的日子,雖然很不想獨自面對空蕩蕩的房間,
但我還是打起精神地安排自己去上將近一個月沒去的瑜珈課,其實我很喜歡上瑜珈課,
流汗的感覺很平靜也很舒服,再加上下課後又發現了一條回家的捷徑,算是一個小小驚喜,
我倒是挺會在一個人的時候,為自己加油鼓勵,像是在蘭嶼看到鳳蝶時,在金峰騎車入城時。

下了課回到家還是有些寂寞的難受,躺在沙發上看電視,居然看到萬芳演的"長假",演技清新自然,運鏡也很細膩,看著看著入了迷,居然接到大學學姊的電話,談起人生的選擇,我們聊到研究所、穩定的工作與收入、身體的健康、感情這許許多多的事,人生中似乎就是不斷地要在許多選項中進行選擇、然後放下,人的一生就這麼長,當然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,片中的萬芳決定在結束之前,一一完成家人的心願;而現實中的學姊或我,則在學習放下的智慧,但要能那麼看得開,放得下,沒有遺憾,對我們都是不容易的事。


就在今天早上,得知一位去年才認識的女孩自殺了。剛剛知道這個消息時,我真的很訝異,因為他在我的心目中是那麼有活力、有想法更是有行動力的女孩。在世界少了她,我真的覺得有些可惜,我以她的名字在GOOGLE上搜尋,我才發現原來她有著非常細膩的心思,極佳的文筆,還參加過黑熊、團康、樂生、美濃、環島、爬山等等活動,還自己開了一串書單,不知道她是否完成了她的心願呢?這樣美好的女孩離開的我們,讓我有些不解與難過。或許如一位朋友所說,她已經努力過了,去面對那我無法理解的傷痛。那樣的傷痛,應該不是像我這種人生,一個只想在GOOGLE搜尋器留下更多筆數的人生,所可以理解的吧,我想。我只是無法把那樣的陽光笑臉與他短暫的人生聯想在一起。

想到瑜珈老師要我們學習呼吸,讓我們的身體更好、更健康。想到學姐為了顧及自己的雙眼,而可能放下即將到手的學位。想到我的父親、姑丈,他們無從選擇,死亡突然地帶走了他們,無從意識這最後的道路,也不知道是否聽到親人的悲傷。想到年輕的女孩,努力地面對人生,最後選擇放下生命。但這對我來說還是一個迷,不解的,難以承受的,只希望她一路好走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