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

今天是地球的生日呢

我要祝地球生日快樂!

好快,昨天接到一通朋友的電話,他問我今年地球日要做什麼?因為他還記得就在一年前,
我為了地球日忙的天昏地暗的那段日子,怎麼也沒想過要幫地球過個生日,居然會這麼忙!

今年,我比較是參與者的身分,可以輕輕鬆鬆的參加地球日派對,
上週六去了土城彈藥庫聽音樂會,今天則要吃素抗暖化,早上跟早餐店老闆說,我要一個蔬菜三明治,老闆一臉狐疑地問我,你真的什麼都不加嗎?心裏的OS:有啊,加蔬菜啊。
突然想到某蔬果汁的廣告,我相信那支胡蘿蔔與菠菜肯定開心的跟我手牽手,一起跳大腿舞了。因為我點了蔬菜三明治喔。
中午則是帶著餐盒去買素食便當,老闆娘非常開心地裝了滿滿一盒給我,直誇我的餐盒真是美麗,心理很希望老闆娘可以少算個五元,贊助一下我的地球日義舉。
不過,是沒穿什麼天空藍的衣服。

但是沒想到平時與同事的中餐話題,今天居然意外的提到地球日,果然電視媒體的效果,
還是比平面媒體來得好,環資做了好多年的地球日了,資料也被引用的到處都是,都不敵電視媒體的幾則新聞。輕薄短小,切中要害,我想那支胡蘿蔔與菠菜如果出來為地球日蔬食代言,我想信會有很多人會理解少肉,七分飽的理念。

想著地球日教案中的一句話,大意是說,你以為這些環保理念應該很多人都已經知道了,不,其實知道的人遠是你認知人數的千萬分之一。所以宣傳 宣傳 宣傳,就是要不斷的說,用各種方式說,當有一天你覺得夠了,那意味著,你的努力還不夠,繼續加油,將良善的理念,繼續說說說,讓更多人知道,讓更多人開始改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