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

紙婚

今年是我與J的紙年,關於結婚週年紀念日的講法,上網查了查,原來還挺有趣的。
不過因為7/21是小偉與小玲的大喜之日,我真的與有榮焉呢,因為7月21日就是我跟J的結婚週年紀念日,今年是紙婚。
原本我還因為弟弟的關係,不得不先在宴客之前,舉行公證結婚,日子就是7月21日。結果,誰也想不到宴客的10月7日,因為百年難見的秋颱,給改到了10月13日。所以,我就更不喜歡那個宴客的日子了。我想如果是你,結婚紀念日可以是全世界都注目的日子,真的可以讓我很開心呢。
不過紙婚之外,原來我還錯過了結婚半年的夢婚,結婚3/4年的啤酒婚。原來也這麼多有趣的主題婚呢,像是我自己覺得很有趣的第五年的木頭婚、第十年的玫瑰婚、第十九年的印花棉布婚、第二十一年的書婚、第三十三年半的大蒜婚、第三十六年的月亮婚、第三十九年的太陽婚、第六十四年的天堂婚、第八十年的橡樹婚。據稱這是德國的習俗,台灣或中國好像沒聽聞也這樣的說法,好像結完婚,就讓人沒有了期待一樣,很像是喜宴辦完沒有馬上去渡蜜月的感覺。

紙婚當天,我們去吃了墨西哥菜,看了雜貨店老闆的兒子,恬靜舒緩地過了我們的紙婚,的確是紙婚,婚後吵架的次數、老公出差的天數、借貸的次數,如果都在一張紙上,剪上一刀的話,那張紙大概也所剩無幾吧,幸好有結婚紀念日,提醒著我們,要珍惜彼此,往天堂婚、橡樹婚穩穩地邁進。

3 則留言:

山頭火 提到...

是"浦澤直樹"喔

山頭火 提到...

回錯篇,"浦澤直樹"應該是要回到2000年日記那一篇的說:p

阿香 提到...

感謝指教,已更正。
山頭火,你連看網誌也可以校稿喔,利害利害,不過期待的二十世紀少年電影版要播出了,好想去看喔!